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我對Apple欲購買Beats這件事的看法

       Beats是音響耳機界公認的潮牌,我看我朋友普遍認為Apple考慮要買Beats是因為Apple想要強化他們自家的耳機,我倒覺得不是,Apple如果真的要買Beats,那也是想要買Beats的音樂串流服務Beat Music。
       我不認為Apple是想要進軍耳機音響市場,如果要進軍音響耳機市場,那起碼要先讓iTunes開始賣音質更好的音樂,如果空有好的音響沒有好的音源一點意義也沒有,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想Apple是一定知道的,更何況Apple曾在2006年推出iPod Hi-Fi,但在隔年就宣布停產,當時Apple表示:「蘋果已經決定將重心聚焦在iPod與iPhone上面,未來將不再生產iPod Hi-Fi。市場上已經有超過4000種iPod相關週邊產品與數以百計為iPod設計的喇叭系統,足以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。」    
       現在如果Apple要再進入音響或耳機市場,那勢必要有個充分的理由反駁他們當年的說法。
     
       如果真要猜測為什麼Apple要買Beats的話,大家可以從下面這篇報導推敲看看:
蘋果 CEO Cook 談收購 Beats:他們讓音樂有深度,我們希望蘋果也有這樣的天賦
另外Beats 的 CEO Iovine 也這樣說:「他之所以會創立 Beats,是受到 Apple 結合文化與科技的無比能力所激發的靈感」

我想答案很清楚了,Tim Cook看上的就是Beats對品味得追求,至於要怎麼結合Apple現有的產品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


我在2014/9/4看到這部影片,我想光是看這部影片就可以知道為什麼Apple會想要買Beats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