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三星終將失敗

       剛剛看到數據會說話:三星利潤溜滑梯,蘋果在手機戰爭中大獲全勝!這篇報導,不是我在吹牛,當年三星要玩智慧型手機的時候我就知道不會有什麼好下場,雖然晚了幾年,不過看來我當年想的快要應驗了。
       蘋果有iPhone、Mac後來又多了iPad,整個體系超級完整,三星拿什麼跟別人打,還不就是把錢往行銷那裡砸下去,把HTC打得半死而已,蘋果還是好端端的走自己的路。
       不要跟我說什麼如果不是三星的話智慧型手機就被蘋果給壟斷了,當初iPod出來也是打片天下無敵手,我們有覺得被壟斷被老大哥統治嗎,更何況蘋果是走高端市場,市佔率有一定的極限,除非頻果把它的價錢將下來,要不根本不可以能會有壟斷的問題。
        雖然HTC是中國人的品牌,但我必須說他光是外形就完勝三星,如果他稱得夠久應該可以活,因為隨著蘋果的體系越來越大,消費者進入門檻也會稍微提高些,這樣下來開放體系就會被優先考慮